舟山分类信息网
舟山分类信息网-个人发布
舟山分类信息网-代理发布
代理发布
生活 买卖 人才 培训 餐饮 旅游 美容 房产 家居 医疗 通讯 汽车 招商 婚庆 母婴 留学 票务 娱乐 服务 特色 搜索
分类首页/母婴用品/保健食品
六种美味保健食品
类别: 母婴用品/保健食品 发布时间:2005-09-03
地区: 湖北 结束时间:2006-05-01
发布人:频道总代理 发布类型:代理
 
   “多吃水果和蔬菜”是近来时尚的说法,但选择哪些水果和蔬菜才是最佳?我们知道,维持人体正常功能所需的物质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水。近来,科学家们在水果和蔬菜中又发现了一种具有同样功能的“植物化学物质”——葡萄糖异硫氰酸盐。
  其实你每天都能听到有关保健食品的报道,但要注意,有时新闻报道常超前于科学。下面介绍六种目前认为有良好预防疾病前景的食品以及人体保健的需要量。

大  蒜

  说到有医疗保健价值的食品中,大蒜可能是炒作最热的一种。目前认为它能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癌症及心血管疾病,同时还有抗生素的功效。帕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学院食品科学教授曼弗德?克鲁格注意到,“古希腊文学作品中就有大量描述大蒜神奇功效的轶事”,他说“大蒜是一种多种营养价值的食品”。 
  目前科学家们已经解释了大蒜防病的机理。葱类蔬菜中(包括大蒜、大葱和韭菜)含有一种叫大蒜素的化学物质,能够抑制胃肠道肿瘤。虽然大蒜的抗癌作用还未经严格检验,但大量数据说明大蒜素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有16项临床实验证实,大蒜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是12%。食用不新鲜的大蒜并非有此作用,新鲜大蒜才有良好的功效。
  人体需要量:降低胆固醇应每天食用一瓣以上的大蒜。 

菠菜类

  记得妈妈常说多吃胡萝卜有益眼睛吗?不过应把菠菜也加上。深绿色叶的蔬菜有菠菜、芥蓝和甘蓝,它们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些植物化学物质可保护眼睛延缓衰老。《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55岁以上的人一周吃五六次菠菜或芥蓝,视黄斑萎缩(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的发病率是一月只吃一次菠菜或更少者的1/8。
  人体需要量:每周4~5杯菠菜汁。

花椰菜及其同类菜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花椰菜及其同类菜?穴如大白菜、菜花和布鲁塞尔甘蓝等?雪能降低肺癌、胃癌和其他肿瘤的危险性。回顾以往85篇国际文献发现,有70%的研究认为大白菜有防癌作用,花椰菜的文献中也有67%认为有此作用。除维生素外,这些蔬菜的保健成分就是葡萄糖异硫氰酸盐。其中的一种成分称为吲哚?3?甲醇(I3C),可以预防乳腺癌。事实上,纽约癌症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将I3C做成小丸剂用于预防乳腺癌。但是,说这些食物是否一定能防癌,目前还为时过早。
  人体需要量:每日数杯菜汁。

柑橘类

  橘子、柠檬、莱姆树果和葡萄中维生素C、叶酸和纤维的含量丰富?穴这些水果可以防癌?雪,其中一种鲜为人知的植物油??柠檬烯的成分含量很高。在实验室中证实它有治疗癌症的作用。威斯康星大学癌症综合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正试图用柠檬烯的衍生物治疗人类进展期肿瘤。
  到目前,有关柠檬烯的保健作用仍无定论。它们存在于柑橘的果浆和果皮内,果汁中含量也很高,所以可以饮用。
  人体需要量:营养学家们推荐每日吃2~4次柑橘(每次3/4杯橙汁或1/2杯果肉汁)。

葡萄和葡萄汁

  多饮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性,这早在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了。习惯大量饮用葡萄酒的国家特别是法国,心脏病的发病率的确少。科学家们推测红葡萄酒中的一种非酒精性黄酮类似物,特别是葡萄皮中的酚类物质可能有抗癌作用。葡萄酒的其他保健作用可能与其内含的乙醇有关,它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穴HDL?雪胆固醇的含量,该成分对人体有益。
  不过,在没有大量研究证明之前,科学家还不能认为戒酒者可以通过饮酒保护心脏。乙醇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危险性,所以多饮比绿葡萄中酚类含量高的紫葡萄汁,多吃红色和黑色的葡萄对健康有益。
  人体需要量: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吃2~4次葡萄,适量饮用葡萄酒。

番茄类

  大量的研究证实,番茄中的植物化学成分中有一种叫番茄红素的胡萝卜素。可以断定,该物质能预防前列腺癌。《美国癌症学会杂志》一份近4.8万人的调查报告显示,食用以番茄为主的食品,每周10次以上者和每周只吃不到2次的人相比较,前者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只有后者的一半。这里鲜番茄汁的功效明显,当然番茄酱中番茄红素的含量也较丰富。 
  哈佛医学院课题研究负责人爱德华?乔万努奇博士的研究结果表明,番茄红素对肺癌和胃癌的预防作用也令人鼓舞。番茄红素在预防心脏病中也发挥作用,在一次研究中,北卡罗来纳大学流行病学家勒诺?阿拉伯和他的同事们比较了10个欧洲国家人体内番茄红素的水平,结果番茄红素含量高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性降低了一半。可是有多少人喜欢每天吃大量番茄呢?幸好杏、西瓜和番木瓜内也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
  人体需要量:每周食用1杯半番茄汁或5杯以上的番茄酱。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由个人或企业发布,目的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联系人名:
联系电话:
其他方式:
联系地址: